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就“偿二代”监管规则再次征求意见

2014年07月22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偿二代实施后,保监会将根据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评估标准对保险公司进行评分,80分以下的保险公司,保监会可以要求公司对偿付能力风险管理体系进行整改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7月21日晚间,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X号: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要求与评估(征求意见稿第二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其中列出了保险公司面临的保险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披露风险的管理监管规则。

  保监会从2012年启动了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下称偿二代)的建设,2013年5月发布了偿二代的整体框架,计划于2014年推出监管细则。2014年4月,保监会曾就上述监管规则的第一稿征求了各产险公司意见,根据反馈意见,保监会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第二稿向各保险公司征求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