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曾于瑾:解读新“国十条”

2014年09月03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设保险资产管理对接实体经济,意味着保险资管面临着由注重规模、资本实力转变为注重团队、专业能力,由简单、单一工具转变为多工具运用和解决方案,由面向保险间市场转变为面向财富管理市场,由间接投资模式转变为直接投资模式等多方面挑战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新“国十条”发布后,在保险资金运用方面,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及曾与保险资金有长期合作的投资机构万分憧憬,等待政策落地。近日,在一场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发展趋势的闭门论坛上,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曾于瑾对新“国十条”涉及资金运用的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曾于瑾认为,新“国十条”涉及资金运用的核心要点是打通了保险资金直接对接实体经济的经脉。

  “新国十条为保险业带来两股活水,一是个人所得税递延的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政策,刺激保费进来,第二股活水就是开放了投资渠道。如果这个水能进能出,我相信这个行业就有新的生命力。” 曾于瑾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