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邦1.5亿欧元全资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

2015年02月16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安邦集团称,集团在公开公平透明的竞争中胜出,参与投标的有包括瑞士再保险、ASR保险公司与国际著名基金CVC、GIC组成的联合体
资料图:安邦保险办公大厦logo标志。吴长青/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安邦保险继续在海外攻城掠地。2月16日,安邦保险集团宣布100%股权正式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成为首家进入荷兰保险市场的中国保险企业。

  VIVAT的拥有者SNS Reaal N.V.表示,该笔收购的金额为1.5亿欧元(约10.7亿元人民币)。其在一份声明中称,作为收购的条件之一,安邦将会注入一笔不确定额度的钱款以改善VIVAT的偿债能力。

  VIVAT是荷兰领先的保险和资产管理公司,拥有100多年的经营历史,是SNSREAAL N.V.——荷兰100%国有银行及保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VIVAT保险公司业务遍及保险市场各大板块,且在定期寿险市场长期处于领导地位。据路透报道,荷兰政府已批准安邦保险收购原VIVAT并对其进行资本重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