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小鲁独家回应:我不是安邦实际控制人

2015年01月30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小鲁确认“微信回复内容”是他发的,也把事情说清楚了。他更表示:“我跟小晖的合作就是站台。什么叫站台,就是很多老干部受邀参加一些活动,往那一坐就完了。现在很多红二代也是这样的,钱都不(用)给的。”
资料图:陈小鲁。 Alex/CFP

  【财新网】(记者 丁锋)针对有媒体报道陈小鲁才是安邦实际控制人的说法,68岁的陈小鲁在应对财新记者的询问时坚决否认,表示自己“不是安邦的实际控制人”。

  68岁的陈小鲁是陈毅元帅之子,曾从军,后经商。他以敢于直言著称,2013年曾因写出文革道歉信引起广泛关注。1月29日,《南方周末》报道,陈小鲁因掌控着上海标基、浙江标基、嘉兴公路等3家公司,而这3家公司合计持有安邦保险集团51.36%的股权,因此市场有意见认为陈小鲁才是安邦的“实际控制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