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邦再举牌 成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2014年12月19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安邦增持民生银行股份至9.06%,同时受托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0.94%的股票表决权,累计持有民生银行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的10%,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18日晚间,民生银行(600016.SH)发布公告称,安邦保险(以下简称“安邦”)再次对民生银行进行增持,截至12月17日,累计持有民生银行30.85亿股,占总股本的9.06%。

  与此同时,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12月17日将其持有的民生银行0.94%股票的表决权委托给安邦,委托期限为1年。因此安邦保险占民生银行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成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和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截至2014年12月17日,合计持有民生银行22.7亿股,占总股本的6.67%,成为民生银行第二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