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复星梁信军:正与三四家保险公司谈判

2015年04月18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复星明确在转型方面是在融资端建立竞争,主要措施就是增加保险的规模。尤其是当前欧美日三个国家的基准利率比中国低3至4个百分点,意味着融资端成本低

  【财新网】(记者 丁锋)转型中的复星国际,正加紧战略布局海内外保险市场。在近期与投资者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称,到去年年底,整个集团3200多亿的资产当中,已有将近1100亿左右是保险资产。此外,复星最近还在与三到四家左右的保险公司进行谈判,其中已被曝出的有以色列保险公司Phoenix Holdings Ltd。

  他表示,保险资金的大量增加,一是降低融资成本,二是提高杠杆率。“过去产业资本的融资方式,若负债率控制在50-60%之间,从杠杆率角度来说,就是资本金比总资产是1:2的关系,用保险金之后,若百分之百是保险的话,理论上总资产可以为资本金的7到14倍之间,即10个亿的资本金,整个资产规模可以做到大概140亿。”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