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定富预计中国将成全球最重要保险市场之一

2010年06月26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均GDP在2000美元到1万美元的阶段,是保险业的快速发展阶段,速度会明显快于GDP的增长
  【财新网】(记者 于宁 26日发自上海)中国将在未来一个时期成长为全球最重要的保险市场之一,纵观世界保险业发展的历史,一个国家人均GDP在2000美元到1万美元的阶段,也是保险业的快速发展阶段,这个阶段的保险业发展速度会明显快于GDP的增长。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6月26日的陆家嘴论坛上如是表示。

  他说,中国保险业仍将继续处于这个高速增长阶段,目前,中国保险市场的规模在世界位列第六位。这个排名将在未来不断地提高,中国将从一个有潜力的新兴市场,成长为全球最重要的保险市场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