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近期将对万能险风险进行排查

2016年03月12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万能险成为热词,反映出消费者保险意识和保险需求的提高

  【财新网】(记者 丁锋)3月12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发布会上表示,万能险成为热词,反映出消费者保险意识和保险需求的提高。万能险在国际上市一种成熟的保险产品,兼具财富管理和保障的功能,2007年被引入中国。在2015年共有58家人身险公司经营万能险业务,占市场份额的28%,与其他国家的40%,仍有差距。

  万能险发展快,主要是因为功能多:一是保障性功能比周边国家多,平均高出15%;二是缴费灵活,首期后可以不定期、不定时缴纳保费;三是收益保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绘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