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决不能让公司成为大股东的“提款机”

2016年07月21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严把股东资格审查标准。要让那些真正想做保险的人来做保险,决不能让公司成为大股东的融资平台和“提款机”,特别是要在产融结合中筑牢风险隔离墙

  【财新网】(记者 丁锋)“要严把股东资格审查标准,要让那些真正想做保险的人来做保险,决不能让公司成为大股东的融资平台和‘提款机’,特别是要在产融结合中筑牢风险隔离墙。”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称。

  7月21日,项俊波在“十三五”保险业发展与监管专题培训班上做出上述表示。

  他表示,保险业要坚持“保险姓保”不动摇,发展绝不能“跑偏”。下一步,保监会要大力倡导“保险姓保”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保险在风险管理方面的核心优势。一是严把股东资格审查标准。要让那些真正想做保险的人来做保险,决不能让公司成为大股东的融资平台和“提款机”,特别是要在产融结合中筑牢风险隔离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