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众业务“以房养老”保险试点扩围

2016年07月15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目前的情况看,无论是保险公司还是消费者,对待该产品态度都较为冷淡。试点推开以来,只有幸福人寿一家保险公司开展了该业务,两年间共有42户家庭57位老人参与试点并完成了承保手续

  【财新网】(记者 丁锋)市场遇冷的“以房养老”保险,将在试点扩大的基础上探索更有效的方式。

  日前,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延长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并扩大试点范围的通知》,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期间延长至2018年6月30日,并将试点范围扩大至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计划单列市,以及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的部分地级市。

  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俗称保险版“以房养老”,指拥有房屋完全产权的老年人将其房屋抵押给保险公司,继续拥有房屋居住权,并按照约定条件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老人身故后,保险公司获得抵押房屋处置权,处置所得优先用于偿付养老保险费用,剩余部分返还给老人的继承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