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机构退出机制破题 从区域分支机构切入

2016年07月08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广西为试点地区,开展区域性市场退出实践;分为主动退出、劝导退出和强制退出三种

  【财新网】(记者 丁锋)以广西分支机构为切入点,保险机构的退出机制终于向前迈出一小步。

  7月7日,保监会对外发布《广西辖区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市场退出管理指引》(下称《指引》),以广西为试点地区,开展区域性市场退出实践。

  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考虑到法人机构的退出会形成较大的市场震动,因此选择从区域市场退出试点开始。“法人机构的整体撤出,会影响到大量公众和投保人,虽然说有合同整体转让这样的保障投保人利益的机制安排,但公众可能依然会担心自己的利益会受到影响。从区域分支机构试点,把一些不好的分支机构摘除掉之后,整体上会更好一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