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穆迪:中外海外保险并购有何不同?

2016年06月25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美公司海外保险收购更多是出于节省成本或协同效应的考虑,中国公司主要为多元化以及进入新市场、增加新业务

  【财新网】(记者 丁锋)并不只有安邦复星热衷于收购海外保险公司,相隔不远的日本保险公司同样活跃。而全球范围内,保险业的并购交易额已是连年创新高。

  “去年是全球保险业海外并购高峰,总的并购金额达2000亿美元左右,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日本和中国企业的并购。” 穆迪全球保险与投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Simon Harris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这样的趋势背后主要有三个原因:一,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和利率处在历史上低位这两个因素的组合,使得海外并购的融资变得前所未有的便宜;二,很多中国企业出于多元化诉求,希望拓展中国之外的市场或增加新业务;三,从供给侧来看,欧美的保险业依然是一个相对分割的市场,因此有许多并购机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