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2P牵手保险 果真本息无忧?

2016年06月21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险与P2P的合作有多种,但真正可保障投资者本息收益的保险产品只有履约保证保险。目前能提供履约保证保险资产的P2P平台只有少数几家

  【财新网】(记者 丁锋)进入2016年,P2P的日子就越来越不好过,兑付危机频发。尚在运营中的P2P平台想方设法增加自己的安全分,有些就在官网强调与保险公司合作。这是否就意味着投资者在该P2P平台上的投资本息100%有保证,可以高枕无忧了?

  事实的全部并非如此。实际上,保险与P2P的合作有多种,但真正可保障投资者本息收益的保险产品只有履约保证保险。而目前真正提供履约保证保险资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只有少数几家,且自身风控本身已较为完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