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快鹿兑付危机连续剧 苏宁众筹陷资产争夺

2016年05月26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苏宁众筹平台相继销售两款 “影视众筹”产品,募集7000万元对接单一资金信托,最终投资于快鹿集团电影项目。快鹿兑付危机爆发后,其中一款产品4050万元已违约,苏宁申请冻结快鹿集团持有的华瑞银行股权,陷入资产争夺战
快鹿集团旗下金鹿财行和当天财富两家理财产品销售公司近日陷入兑付危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三月底,《叶问3》电影票房造假引爆了快鹿集团的兑付危机。由于开展资金池和资产池业务,大量吸收公众存款,快鹿兑付危机让众多个人投资者蒙受损失。除此之外,一些企业和第三方平台也陷入其中。

  去年年底,苏宁众筹平台销售的《叶问3》电影众筹产品募集4050万元,目前融资方快鹿集团已违约;另一款同样在苏宁众筹销售、基于电影《大轰炸》的产品,也被苏宁方面要求提前还款。快鹿方面称,《叶问3》的票房收益收取困难导致无法还款。苏宁方面相应采取了一系列追加质押、申请冻结快鹿集团资产的财产保全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