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密切关注险企集中举牌、虚假出资等问题

2016年12月16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密切关注部分保险公司集中举牌、违规资金运用和虚假出资、盲目跨市场垮领域跨境投资并购、万能险粗放发展、资产负债不匹配、部分机构公司治理明显失效等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防范风险累积
资料图:项俊波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快速响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项俊波称将把防控保险风险放在更加重要地位。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强调,保险监管要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风险,密切关注部分保险公司集中举牌、违规资金运用和虚假出资、盲目跨市场垮领域跨境投资并购、万能险粗放发展、资产负债不匹配、部分机构公司治理明显失效等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防范风险累积。

  项俊波是在12月16日举行的保监会党委扩大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的。除上述防范风险措施外,项俊波表示,保险监管还要做好以下两点工作,一是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密切关注外部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压力测试和风险排查,加强风险的动态监测、识别和预警,提高防范风险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将风险防范的关口前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