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保险不能成为野蛮人泥石流

2016年12月13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努力做资本市场的友好投资人,绝不能让保险机构成为众皆侧目的野蛮人,也不能让保险资金成为资本市场的“泥石流”
资料图:项俊波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险业将迎来更强监管风暴,包括资金运用,公司治理结构都将发生重大变化。

  12月13日,保监会召集各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会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强调,保监会将对险资运用、 万能险规范、公司治理缺陷、虚假出资、关联交易等从严监管。

  项俊波指出,当前问题产生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市场主体对保险经营规律的把握存在偏差,对金融市场风险的认识还不到位;另一方面监管自身的理念、规则、力度也有待强化。“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打赢从严监管和防范风险攻坚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