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谈野蛮人叩门 一切按市场规则办

2016年10月01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评论A股著名举牌事件称,当市场交易恢复进行,所有行为都影响股价的时候,参与者们会主动遵守规则,谨言慎行,同时处于监管之下
资料图:李小加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于9月30日表示:当市场交易正在进行,所有市场行为都影响(上市公司)股价的时候,参与者会主动遵守市场规则,慎言慎行,远离炒作、争论以及谈论情怀。其行为也同时受到监管。

  他当天出席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举办的“解读深港通”活动,在评论国内A股新近发生的著名举牌事件时发表上述观点。

  市场交易就像“骑自行车”,“你只要让它走,这个车就不会倒”,李小加说。“市场在交易的时候,举牌也好,不举牌也好;谁买也好,谁卖也好;谁该买,谁不该买;谁是好人、谁是坏人;一切都不重要,一切都在股价里面了,为什么现在不讨论了?因为一直在交易。”他说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