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首次对杠杆收购发言 来路不正的钱是强盗

2016年12月03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种行为不是金融创新,用大众的资金从事所谓的杠杆收购,最终承受风险的不是发产品的机构,而是广大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岳跃)监管层终于对“门口的野蛮人”发话了。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12月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现场发表讲话,首次对近期资本市场各种不正常举牌、杠杆收购做出表态。

  刘士余表示,最近一段时间,资本市场发生了一系列不太正常的现象,举牌、杠杆收购,是对治理结构不合理的公司的一种挑战。这些来路不正的钱,从门口的野蛮人变成了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

  刘士余强调,这种行为不是金融创新,拿着持牌的金融牌照,进入金融市场,用大众的资金从事所谓的杠杆收购,杠杆收购用的钱,出资人必须有风险消化能力,现在在金融市场,直接发展一些产品,实际上最终风险承受的不是发产品的机构,而是广大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