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借道藏身

2017年02月22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将对个别浑水摸鱼、火中取栗、且不收敛、不收手的机构依法采取顶格处罚,坚决采取停止新业务、处罚高管人员直至吊销牌照等监管措施;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借道和藏身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更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所借道和藏身。”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2月22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个别浑水摸鱼、火中取栗且不收敛、不收手的机构将依法采取顶格处罚,坚决采取停止新业务、处罚高管人员直至吊销牌照等监管措施。

  项俊波称,在保险市场就必须遵守保险监管的规矩,就必须承担保险业对社会、对实体经济、对人民群众的社会责任,容不得其挑战监管的底线、破坏行业的形象、损害群众的利益,否则我们就要坚决把它驱逐出保险行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