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引导行业专注主业 坚持风险管理

2017年02月17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要主动作为,绝不护短;要敢于亮剑,敢于揭盖子,敢于硬碰硬处置,聚焦重点公司、重点领域和突出风险集中发力,下决心处置潜在风险点
资料图:陈文辉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在近日举行的全国财产保险监管工作座谈会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要认真总结浙商财险侨兴私募债风险处置的经验教训,不断完善监管制度,督促保险公司提升风险管控能力,防止新增风险。

  浙商财险侨兴私募债风险处置案件具体指浙商财险为本息11.46亿元侨兴私募债提供信用保证保险担保,并由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就11.46亿元本息向浙商财险提供保函担保,但在侨兴债到期违约后,浙商财险持保函上门时,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称保函系伪造。由于侨兴债进过招财宝平台分拆后,牵涉者众,为稳定投资者,浙商财险先行已经预赔付3.66亿元,后续7.8亿元也将分期预赔付。值得注意的是,11.46亿元本息赔付几乎和浙商财险的净资产相当,更是2015年全公司全年利润的20倍。(详见财新网“浙商财险公告赔付侨兴债 希望广发银行担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