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文辉:反思险资非理性举牌、非友好投资

2017年02月09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陈文辉指出,2017年及今后一段时期,保险资金运用监管工作将牢牢把握“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定位,切实把“防范风险和强化监管”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处置存在的风险隐患、撤销不符合条件的投资能力备案、处罚违规机构、问责投资责任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财新网】据保监会网站网站消息,2017年2月8日,保险资金运用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议在广州举办。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并作主题辅导报告。

  陈文辉指出,2012年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保监会按照“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总体思路,在推进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同时,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和切实防范风险,有效化解了过去保险资金运用配置渠道单一、收益率长期低下等突出问题和矛盾,取得了较好效果,得到社会各界积极评价。五年来,保险资金运用规模快速增长、资产配置结构不断优化、投资收益稳步提高、资产风险总体可控、投资能力大幅提升,基本实现了与实体经济的全面对接,保险资金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