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投资服务保险主业 严管守住风险底线

2016年12月15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称,保险资金整体上较好地践行了机构投资者价值投资理念,但个别保险机构集中举牌、跨领域跨境并购,投资激进,少数公司虚假出资和虚假增资追求快速扩张触碰到监管底线
资料图:陈文辉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近期个别保险机构投资激进引发关注。面对新情况,监管部门如何引导投资服务保险主业?个别保险机构经营行为激进的根源在哪?监管措施如何对症下药?记者近日就此采访了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

  投资要服务和服从于保障

  陈文辉说,随着市场对保险投资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准确把握保险的本质和功能就变得十分重要。

  “保险从提供风险保障起家,逐步产生金融属性。”陈文辉说,现代保险源于海上贸易的兴起,最早出现的是为货物等提供风险保障的财产保险。这类保险以财产为标的,保额固定,保障期限较短。后来,出现了以人作为标的的保险,保险的表现形式逐渐复杂起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