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侨兴债违约风险大爆发 关键看利益分配链

2016年12月27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侨兴私募债所涉银行保函真伪尚存争议,从2016年12月15日到2017年1月20日,在招财宝平台发行的14期侨兴债将悉数到期,违约风险一触即发。“不用纠结保函公章真假,看各家机构如何记账不就行了?”一名监管人士表示
广东侨兴私募债违约事件连日发酵,牵涉广发银行、浙商财险、众安保险等金融机构与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互联网金融平台蚂蚁金服,相关主体各执一词,责任划分迄今未清,但违约风险已接连爆发。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吴红毓然 杨巧伶)广东侨兴私募债违约事件连日发酵,牵涉广发银行、浙商财险、众安保险等金融机构与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下称粤股交)、互联网金融平台蚂蚁金服,相关主体各执一词,责任划分迄今未清,但违约风险已接连爆发。

  据粤股交12月26日公告,当月22日到期的侨兴电信私募债,兑付资金未有到账,构成实质违约,违约本息金额不详。此前,侨兴电讯、侨兴电信已有两期分别于12月15日、16日到期的债券发生违约,涉及本息3.12亿元。

  此案发债主体的实际控制人,是广东惠州市的家族企业侨兴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侨兴集团)。两年前(2014年12月起),该集团旗下两家公司——惠州侨兴电讯工业有限公司(下称侨兴电讯)、惠州侨兴电信工业有限公司(下称侨兴电信),通过粤股交备案发行两笔场外私募债,期限均为两年,本金各5亿元,本息合计逾11亿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