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商财险预赔付3.12亿侨兴债 同时启动追偿(更新)

2016年12月27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追偿对象为侨兴实际控制人吴瑞林和为侨兴私募债出具银行履约保函的广发银行惠州分行
资料图:浙商保险。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因真假保函问题已陷入僵局的侨兴债违约风波出现实质性进展。浙商财险将对12月15日、16日到期的两期侨兴私募债合计本息3.12亿元进行预付赔付,同时启动追偿程序。

  浙商财险12月27日晚间发布了赔付公告。根据公告,浙商财险进行预付赔付,原因是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维护被保险人合法利益。而对于12月22日违约的第三期侨兴私募债,浙商财险尚未明确是否预付赔付。

  侨兴债投资者牵涉者众。财新记者获悉,上述3.12亿元侨兴债共涉及原始投资者约8000人次,全部14期侨兴债合计原始投资人共2.1万人次。后续近招财宝平台“变现”将企业贷转为个人贷后,亦有投资者投资风险受侨兴债违约波及。目前,涉侨兴债的个人贷投资者规模尚未明确,但业内人士预计,规模不会太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