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监管关注浙商财险赔付 风险敞口超10亿

2016年12月22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部门要求浙商财险实时进行有关情况的汇报,10亿元违约保证保险的保费不过2000万左右,进行分保的可能性比较小。风险源头来自招财宝平台两笔私募债违约,浙商财险为这些私募债提供了保证保险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 吴雨俭)保险公司折戟互联网金融的保证保险出现第二例,这次的风险敞口高达11.46亿元。

  财新记者获悉,监管部门已经关注到这一违约危机,并要求浙商财险实时进行有关情况的汇报,浙商财险内部对此也非常紧张。目前尚不知这次的保险是否进行分保或者再保。根据惯例,保证保险的费率一般仅为1%-2%,10亿元违约保证的保费不过2000万左右,进行分保的可能性比较小。

  近日,隶属于广东侨兴集团的两家公司由于资金周转困难,导致其在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平台上发行的数亿元私募债无法按时还款。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商财险)为侨兴私募债进行保证保险承保。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