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汉能集团10亿私募债到期未公告 疑陷债务危机

2016年03月1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子公司金安桥水电站发行的10亿元私募债已经于3月14日到期,但仍不确定未来是否能够顺利足额兑付本息;金安桥水电站股权及收益权早已被质押殆尽,明年还将有15亿元债券到期
福建省福州市,汉能控股集团旗舰实体店。 郑帅/CFP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吴红毓然)自2015年5月20日因股价暴跌而停牌的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在香港证监会的要求下至今未能复牌。失去流动性支撑的汉能集团,债务危机日趋严重,一触即发。

  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汉能集团发行的一笔私募债已经到期,但是未能顺利兑付。2014年3月,汉能以子公司金安桥水电站有限公司(下称金安桥)为发行主体,发行了2014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4金安桥PPN001),金额10亿元,期限两年,票面利率7.8%,主承销商为浦发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