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锦州银行披露与汉能关系 涉资近95亿元

2015年10月21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锦州银行表示,汉能薄膜发电一直被香港证监会调查,其股份被暂停买卖,导致该行做抵押品的股份价值存在不确定风险
福建省福州市,汉能控股集团旗舰实体店。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于5月20日暴跌,于7月15日被港交所责令停止交易。 郑帅/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锦州银行向港交所更新招股说明书,补充披露了与汉能集团的资金关系,资金规模为94.61亿元,风险敞口27.7亿元。

  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于5月20日突然暴跌,于7月15日被港交所责令停止交易,市场认为该企业相当于退市,可能永不复牌。由于牵涉给汉能贷款,港交所已要求锦州银行补交相关财务报表,披露相关业务的风险敞口,以及对投资者回报的损失有多大。(见《财新周刊》 2015年第29期“谁给了汉能融资”)

  锦州银行在10月14日更新的招股文件中,确认承受汉能集团的信贷风险,截至2015年6月末,锦州银行对汉能的投资余额为94.61亿元,附有信贷风险敞口净额为27.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