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保代资格审批取消是保代制度完善

2014年11月28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保荐代表人资格的审批取消并不意味着保荐制度的取消,而是保荐制度的完善,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保健行业的获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近日国务院宣布取消证监会审批保荐代表人资格,11月28日证监会相关人士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荐代表人资格的审批取消并不意味着保荐制度的取消,而是保荐制度的完善,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保荐行业的获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11月24日,国务院宣布决定取消下放58项行政审批项目,6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19项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决定调整或明确为后置审批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82项。其中,取消证监会审批保荐代表人资格,引发市场议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