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代供过于求 降薪渐成趋势

2012年10月29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证监会网站10月18日发布的数据,国内有记录的2241位保荐代表人中,有381位保代自注册以来没有负责过任何项目,约占全部保代人数的17%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郑斐)10月中旬,中信证券内部发文通知取消保荐代表人每月两万元左右的常规保代津贴。

  如果说降低保代浮动津贴即项目津贴及签字费等,是因为大势不好,但中信证券等券商对保代常规津贴的取消则反映了另外一个问题,保荐代表人数量已经供大于求。

  接近中信证券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的薪酬分为五块,包括基本工资、常规保代津贴、项目津贴、签字费以及项目奖金,其中常规保代津贴是即使不负责任何项目的保代也可获得,项目津贴则包括存续的在审项目津贴及持续督导项目津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