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指11名中小板保荐代表人不称职

2008年06月20日 11:30 来源于 caijing
认为相关保荐人、保荐代表人“重上市保荐”,但在持续督导方面未勤勉尽责

认为相关保荐人、保荐代表人“重上市保荐”,但在持续督导方面未勤勉尽责

  6月19日,深交所网站发布公告,对涉及中小板的46家保荐人、332名保荐代表人2007年度保荐工作质量首度作出评价。其中,不称职保荐人一名,占比为2.10%;11名保荐代表人不称职,占比为3.31%。
  这次评价结果显示,中小板2007年度保荐工作整体情况较好,保荐人和保荐代表人基本能够勤勉尽责地履行保荐职责。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次评价过程中,保荐人、保荐代表人“重上市保荐,轻持续督导”的现象仍存在。部分保荐人、保荐代表人在持续督导方面未能勤勉尽责,导致部分上市公司仍存在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内控制度不落实、信息披露质量较差、规范运作水平较低等问题。
  据悉,深交所就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已经开始修订中小板保荐工作指引,制定持续督导工作的统一标准和要求,细化持续督导各环节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对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指导。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自中小板设立以来,深交所先后颁发了《中小企业板保荐工作指引》《关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实行公开致歉并试行弹性保荐制度的通知》等相关制度。中小板保荐制度的实施,提高了公司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水平。
  深交所此次评价以保荐代表人为单位进行,从发行上市工作,持续督导工作以及所保荐的上市公司持续发展能力、信息披露质量、规范运作水平及上市后的业绩情况等方面设置评价指标,对其保荐工作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还综合反映了保荐代表人的勤勉尽责情况。
  目前,深交所目前尚未披露这些不称职保荐人和保荐代表人的具体名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