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锐减 保代降薪传闻再起

2012年09月13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IPO数量锐减,各家券商都面临保荐人工作量不足的问题,市场预期券商行业薪酬下调不可避免

  【财新网】(记者 刘冉)IPO锐减、保代过剩引发的减薪传闻日盛。微博消息称,包括广发、海通、华泰、招商、平安等在内的几大券商已经达成默契,准备于年内完成对保荐代表人的联合降薪。一时间引来诸多关注。

  财新记者从相关机构了解,华泰证券及其控股公司华泰联合证券等国资背景的券商还尚未开始减薪。

  对此,一位上述证券公司的高管表示,目前还没有听到“联合降薪”的消息,但市场不好,降薪是大趋势。

  该人士表示,券商如果降薪,不会只针对投行部门保代降薪,研究部门、销售部门都会受到影响。证券公司的薪酬主要是“基本工资+绩效奖金”两部分。目前,市场不好,蛋糕小了,绩效奖金降低是无疑的,但基本工资一般不会调整。“如果基本工资也被调低,就说明情况比较严重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