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银高管减薪 无需外部融资

2009年03月25日 19:01 来源于 caijing
德银董事会主席预计2009年将重新盈利

  德国第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下称德银)24日在发布年报时说,该行董事会主席兼管理委员会主席阿克曼已放弃2008年奖金,其个人薪酬只有139万欧元,相当于其2007年薪酬的十分之一。

  德银其他高管在2008年的年薪也大幅缩水:2007年管理委员会(Management Board)成员的总薪酬为3318万欧元,2008年只有448万欧元。

  德银2008年全年亏损了39亿欧元,但阿克曼在一份公开声明中称,预计2009年将重新盈利,目前没有“进一步从外部融资的需要”。

  阿克曼解释说,德银在2008年将一级资本提高了将近30亿欧元,使得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在2008年年末达到了10.1%,这高于银行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前的资本充足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