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保代签字改为两人两单

2012年03月16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三年有违法违规和未从事保荐业务的保代不在放开之列。同时要求保代和项目组成员在保荐工作报告中说明自己从事的具体工作,强调将保荐责任落实到全过程

  【财新网】(记者 郑斐)3月16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发行部负责人宣布,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荐业务监管有关问题的意见》(下称《意见》),将原有的保荐代表人签字权从两人一单放宽到两人两单。《意见》自即日起实施。

  据《意见》,保代未来可同时在主板(含中小板)和创业板有两家在审企业,但一个项目需要两个位保荐人签字的规则不变,即双人两签。

  但是,过去三年,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交易所谴责、证券业协会纪律处分的保代不在放开签字权之列,过去三年未从事保荐项目的保代也执行原规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