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小企业债曝出首例风险事件 地杰通信启动担保代偿

2012年01月05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成为集合企业债发行以来的首例因偿付困难带来的风险事件
高育文/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北京地杰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周四在中债登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恶化,自主偿债能力较低,已向债券担保人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申请,请其履行担保责任,确保本金及利息履约兑付。

   这可能成为集合企业债发行以来的首例因偿付困难带来的风险事件。作为2010年中关村高新技术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发行人之一,地杰通信于2010年8月26日发行4000万元企业债券。

   “(此类事件)历史上应该还没有,”一位债券市场人士周四向财新记者称,“中小企业集合债券的风险的确是比较大,象我们投资也主要看担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