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在审企业财务严查 保代深感任务艰巨

2013年01月09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大型券商保代无奈表示,将不会在3月31日前再报项目,财务核查工作量压力实在太大

  【财新网】(记者 郑斐 刘冉)1月8日,证监会召开会议,部署对IPO在审企业进行财务专项检查。

  8日晚间,一份关于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会议纪要的文件已经在微博上传出,其中“资金循环审核需打印三年银行流水帐”、“证监会将抽查供应商实地走访的机票”等要求让保荐人大呼严格。

  而其中关于“访谈时直觉管理层不诚实,通过FBI 的读心术判断”等细节则让不少保代觉得“无法适应新的工作需要”。

  1月9日,证监会官网发布消息,通报IPO在审企业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会议的情况。根据会议要求,2013年3月31日之前保荐机构须将自查工作报告报送证监会,在规定期限内不提交自查报告,又未及时提出中止申请的,有关项目申请将被终止审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