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代报考条件放宽 制度红利消褪

2014年10月16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保代高收入由供求关系决定,不过这种关系正在发生改变。现在虽然很多保代也能拿较高的薪资,但是要面临来自券商更多的挑选和比较,“一张证就拿很多钱”的时代过去了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0月1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2014年保荐代表人(下称保代)胜任能力考试公告显示,报考条件一栏明显放宽,根据最新的规定,完成执业注册的在职证券从业人员均可参加考试。

  一位金融行业从业人士透露,保代的考试原有三年投行从业经验的规定,但还是有不少人是在没有经验前考的,“一般来说,考试不是问题,问题是考上之后的注册——注册时证券业协会才会看投行经验够不够”。

  这一政策调整将再度增加保代的供给,亦有业内人士点评称,保代“一张证就拿很多钱”的时代过去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保江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