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讨论放开保荐代表人签字权

2012年01月06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有投行人士认为,该项改革措施出炉,可能会改善市场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项目周期和保荐人的匹配问题
北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詹敏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陆媛)作为发行市场化改革的一步,保荐代表人的签字权是否要彻底放开,是目前监管者正在内部讨论的一项措施。

  熟悉政策制定的多位监管官员向财新记者透露了上述消息。

  “保荐代表人2个人签字一个项目,在发行部交一个,在创业板交一个,这有点通道制意思。现在讨论放开,就是可以同时签好多项目。能不能有这个实力保荐,有没有这个实力保荐,这是两码事。但我觉得放开保荐人签字权这是非常大的事情,一旦放开的话,这意味着保荐人薪酬直线下降。”一位接近政策制定的人士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