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推动银行保险业数字化转型 银保监会提出三年目标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1月22日 18:50
到2025年,数字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广泛普及,数字化经营管理体系基本建成,数据治理更加健全,科技能力大幅提升,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风险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news 原图 财新获悉,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下发《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提出未来三年的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银行保险机构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已有诸多探索的背景下,银保监会对此作出顶层规划,以全面推进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

  财新获悉,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下发《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未来三年的目标:到2025年,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要取得明显成效;数字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广泛普及,基于数据资产和数字化技术的金融创新有序实践,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产品和服务开发能力明显增强,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数字化经营管理体系基本建成,数据治理更加健全,科技能力大幅提升,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风险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