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评价银行保险董事监事履职 哪些情形将“不称职”?

2021年01月29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董事监事的履职评价,应当至少包括履行忠实义务、勤勉义务、专业性、独立性与道德水准、合规性五个维度,履职评价结果分为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三类
为进一步规范银行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履职行为,推动董事监事切实提升履职质效,1月29日,银保监会就《银行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履职评价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三会”是公司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实践中,一些机构虽然设立了完整的架构,一方面却往往流于形式、形同虚设,另一方面董事、监事也常常无法充分发挥其履职的主动性和有效性,难以促进公司的良性运营。

  为进一步规范银行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履职行为,推动董事监事切实提升履职质效,1月29日,银保监会就《银行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履职评价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相比目前正在实施中的《商业银行董事履职评价办法(试行)》,《办法》一是把监事职务纳入框架内,二是将监管范畴覆盖到保险机构,三是在此前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对董事监事的履职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