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券商限制散户买入真的违法吗?

2021年01月29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股市场T+2清算制度下,证券经纪商需要向清算公司缴纳清算保证金,随着交易量增加和股价上涨,经纪商需要动态满足监管要求补足保证金,或将交易量限制在保证金合规范围之内
美国证券市场实行的是T+2的结算制度,即交易发生后第二个交易日才能完成清算交割。在这一过程中,Robinhood作为经纪商,并不具有清算的职能,要经过全美证券托管清算公司(DTCC)的处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美国散户热炒GameStop(游戏驿站,NYSE:GME)正酣之际,包括Robinhood在内的多家美国证券经纪商限制了旗下开户投资者相关股票的买入,投资者甚至向联邦法院起诉,指控经纪商违反合同将特定股票在交易中移除。

  不过,多位熟悉美股市场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经纪商作出限制交易的决定,主要是出于监管合规要求,以满足相关的信用风险指标。

  美国证券市场实行的是T+2的结算制度,即交易发生后第二个交易日才能完成清算交割。在这一过程中,Robinhood作为经纪商,并不具有清算的职能,要经过全美证券托管清算公司(DTCC)的处理。DTCC下设有三家子公司:DTC(证券存管公司)、NSCC(全美清算公司)、FICC(固定收益清算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