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部分美股中介限制GameStop买盘 散户起诉互联网券商

2021年01月29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券商称限制交易是出于风险考虑;David Webb称,网络论坛用户的行为其实是在帮别人致富
当地时间1月28日,多家提供美股交易服务的互联网券商,相继宣布限制GameStop(游戏驿站,NYSE:GME)等多只股票的买盘交易。GameStop股价在暴涨数日后首次暴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股散户多头大战对冲基金空头的“剧情”出现形势逆转。美国当地时间1月28日,多家提供美股交易服务的互联网券商,相继宣布限制GameStop(游戏驿站,NYSE:GME)等多只股票的买盘交易。GameStop股价在暴涨数日后首次暴跌。

  互联网券商主攻散户客群,这些金融中介近年以低费率甚至零佣金的策略,大幅降低散户的投资门槛,并借此快速崛起。GameStop两周内上涨27倍,背后不乏大批散户,因为响应近期美国网络论坛上的一些号召,通过互联网券商蜂拥入场,推高股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