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宏达股份2020年大幅预亏 不再对四川信托有重大影响

2021年01月2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宏达股份预计2020年将亏损10.6亿元至15亿元,亏损主要来自对四川信托的投资收益和减值;宏达股份、宏达集团在四川信托已被限制行使股东权利
宏达股份主营业务包括有色金属锌的冶炼、加工和销售,以及磷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营业成本较高,近年来盈利水平一般,2016年及2017年净利润均在亿元左右。图/宏达股份网站

  【财新网】(记者 梁虹)四川信托第三大股东宏达股份(600331.SH)近日发布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将亏损10.6亿元至15亿元。

  亏损主要来自对四川信托的投资收益和减值。根据宏达股份1月2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根据权益法核算已确认四川信托投资收益为-2.6亿元;由于四川信托尚未提供2020年年度财报,宏达股份对四川信托2020年第四季度的投资收益和减值预计为-8亿元至-12亿元;此外宏达股份母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000万元至-60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