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建议中国维持偏宽松的货币政策 不应过早转向

2021年01月28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该逐渐减少对非常支持政策的依赖,货币政策应回归到以调控利率为主要手段的方式上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建议,中国宏观政策不应过早转向,但央行应退出较为激进的金融刺激政策;政府应将公共建设投资逐渐转向对家庭的支持,并继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 记者 彭骎骎)正当中国金融市场对货币政策是否转向产生疑虑之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建议,中国宏观政策不应过早转向,但央行应退出较为激进的金融刺激政策;政府应将公共建设投资逐渐转向对家庭的支持,并继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应该继续保持强监管,但是应该逐渐减少对非常支持政策的依赖,货币政策应回归到以调控利率为主要手段的方式上来。”IMF驻京代表史蒂夫·巴内特在1月28日举办的IMF线上媒体研讨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政府应维持现有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应过早转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