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转公司原总经理徐明出任董事长 谢庚退休

2021年01月28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61年1月出生的谢庚现年60岁,已达退休年龄
资料图:徐明。图/全国股转公司网站

  【财新网】(记者 全月)1月27日,股转公司新掌门人上任。2018年10月末担任股转公司总经理的徐明正式接替谢庚,成为股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股转公司官网公告显示,根据证监会党委决定并履行相关程序,徐明任股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隋强任股转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谢庚不再担任股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到龄退休。

  1961年1月出生的谢庚为北京人,现年60岁,已达退休年龄。谢庚职业生涯初期在财政部工作,1998年调任证监会办公厅,历任政策研究室主任、市场监管部主任。2012年前往股转公司,任总经理。2017年起正式掌舵股转公司,出任董事长、党委书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