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OKEx暂停提币 创始人徐明星配合警方调查

2020年10月16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OKEx发布“暂停提币公告”称,近日该公司部分私钥负责人正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目前正处于失联状态导致无法完成授权
OKEx交易所成立于2014年1月,其官方网站的联系地址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根据CoinmarketCap网站排名,OKEx交易所24小时交易量排名全球第11名。该平台及其创始人徐明星曾多次卷入争议事件。图/财新记者 刘雁菲

  【财新网】(记者 胡越)10月16日午间,知名加密货币交易所OKEx发布“暂停提币公告”称,近日该公司部分私钥负责人正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目前正处于失联状态导致无法完成授权。因此于2020年10月16日11:00开始(香港时间),OKEx决定暂停用户提币。公告还称,“保证OKEx的其他功能正常”,"资产安全不受影响”。

  另有两位接近OKEx的消息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公告中“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的正是OKEx的创始人徐明星。其中一位人士还表示,徐明星至少一周前已经被警方带走,多日未在工作大群中现身,“其实公告写的很明确,什么叫做私钥管理人?难道老徐手里会没有私钥么?”谈及平台后续发展,他表示,徐明星对于公司的财务支出管理较为细致,如果他不能授权,会影响到各项费用以及提币的授权,“(除非)找关系见到他本人拿授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