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证监拟发牌证券型通证交易所 变相监管加密货币

2019年11月07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代表加密货币在香港合法化,香港证监会试图在现有法律体系内监管虚拟资产
香港证监会计划间接监管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由于相关法律缺失,加密货币目前在香港不受监管。香港证监会在11月6日出台一份框架性文件,在当前的法律框架下,找到一种变相监管加密货币的方法。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计划间接监管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但监管对象不是加密货币的发行人或投资者,而是为这些虚拟资产提供市场平台的交易所。

  由于相关法律缺失,加密货币目前在香港不受监管。香港证监会在11月6日出台一份框架性文件,在当前的法律框架下,找到一种变相监管加密货币的方法。

  根据规定,香港证监会计划对在香港运营,且提供证券型通证的虚拟资产交易所,发放牌照。如果有关交易所同时交易加密货币,这些资产也会受到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