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作组入驻四川信托 监管对四家股东实施监管强制措施

2020年12月22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12月22日起,四家民营股东不得行使包括股东(大)会召开请求权、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处分权等权利;工作组将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加强调查,积极追偿股东及其关联方非法占用的资金
资料图:四川信托展台。2020年5月29日,四川信托TOT项目到期未能兑付,拉开了四川信托危机的序幕。

  【财新网】(记者 梁虹 吴红毓然)爆雷半年多的四川信托,在自救未果之后,迎来了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派出的工作组。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2020年12月22日下午,四川信托召开全体员工会议。据参会人士透露,四川银保监局局长陈育林及地方金融管理局局长参加会议,宣布四川银保监局将联合地方政府派出工作组入驻。

  随后四川银保监局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推进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四川银保监局将联合地方政府派出工作组,加强对四川信托的管控,督促其尽快改组董事会,委托专业机构提供经营管理服务,防止风险敞口扩大,积极采取风险处置措施,切实保护信托当事人和公司债权人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