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川信托兑付危机持续 “宏达系”多笔股权被冻结

2020年08月11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担保第三方公司未按时还款,宏达实业所持宏达股份被安信信托冻结;四川信托转让资产继续推进,宏信证券已迎来外部尽调
自5月29日首个TOT项目不能兑付后,四川信托僵局已持续两月有余。

  【财新网】(记者 梁虹)控股四川信托的“宏达系”近日又遭遇多笔股权冻结。

  8月10日晚间,宏达股份(600331.SH)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四川宏达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宏达实业”)所持公司股份被上海金融法院轮候冻结,冻结股数为5.46亿股,占宏达实业全部持股数量的99.99%,占宏达股份总股本的26.88%。冻结申请人为安信信托(600816.SH),冻结原因为保全需要。由于2019年11月8日安信信托已冻结宏达实业持有的全部宏达股份5.46亿股,目前尚未解冻,因此本次冻结为轮候冻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