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保险健全公司治理方案发布 防止大股东操纵和掠夺公司

2020年08月28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发布的《行动方案》提出,2020年深入整治股权与关联交易乱象,着力完善大股东行为约束机制,2021年侧重于健全中小股东权益保障机制
8月28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开了日前印发的《健全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近期监管高层密集谈论健全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的话题之际,银保监会关于这一问题的一份纲领性文件也进入了公众视野。

  8月28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开了日前印发的《健全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下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到,力争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推动我国银行业保险业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率先落实《二十国集团/经合组织公司治理原则》,初步构建起中国特色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