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提早谋划应对银行业不良资产大幅增长

2020年07月23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复燃、房地产贷款乱象回潮和盲目扩张粗放经营卷土重来
银保监会近期多次重申“严格资产质量分类”,可能意味着上半年多地监管部门暂时放宽不良认定的政策将逐步退出。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继日前表示要“做好银行不良资产可能大幅反弹的准备”后,银保监会再次发声警示银行业潜在的不良资产风险。

  7月23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告,中国银保监会7月20日召开的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提早谋划应对银行业不良资产大幅增长,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严格资产质量分类,做实利润、提足拨备、补充资本,增强风险抵御能力。

  银保监会在7月11日的“答记者问”中曾称,“当前不良贷款并未充分暴露,存在较大上升压力。我们必须做好不良贷款可能大幅反弹的应对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